黑羊_腦補過呼吸

一个堆完结文和写三皇家的子博
请不要过分探究博客后面的存在
安静吃粮
不要关注
谢谢合作(ᵒ̤̑ ◁ ᵒ̤̑)


  这样想着,你转身,跟着人群往反方向行去。抱着课本,跟在神色不一的族人中,你低头隐没自己的存在感,就像条沉在水底的鱼。 

  等停下来的时候你才恍然惊觉这些人居然停在了家族议事厅的门口,周身的窃窃私语像是沸水中无数水泡破裂的声音,让人无端心烦。可你这个时候却顾不得心烦了。 

  因为你听见了哭声,痛彻心扉的哭声。 

  那些音色不同,声调不同,频率不同的哭声此刻的却表露出一模一样的情绪,他们跪在来往信者的面前,哭的撕心裂肺。那些女人靠在男人身上,表情扭曲的干嚎着,整张脸已经被浸湿,可是眼眶却被盐晶给结住,连眼泪都无法流淌下来。那些男人与其说是扶着女人,倒不如说是靠在他们妻子身上,他们表情颓丧,好像人生的后半生都要终结于此刻。 

  信使脸上没有表情,他的手里拿着四五条挂链,那些黑绳底端是形颜不同却同样鲜亮的挂饰。蓝的,红的,黄的,许许多多不用的颜色交织在一起,美得有些不真实。 

  可那些哭泣的人没有露出欣赏的表情,他们对着挂饰的时候表情是绝望的,痛苦又悲伤,那些粘稠的情绪变成一股涌起的巨浪,几乎要把你吞没其中。 

  信使脸上没什么表情,他看着那些哭泣的人,把手中那些漂亮的坠链一一挂上他们的脖颈。 

  “你们的孩子都是勇士,虽被淘汰,但他们身上敢于拼搏的精神已经被神明大人看见了。” 

  前方痛哭的人群里只有一个人没有失态,尽管他眼眶也是红的。那是个胡子拉扎的中年男人,是格玛老师的丈夫。被信使往脖子上挂挂坠的时候他没有说话,但你分明看清了对方喉结的蠕动,他看起来是想要说些什么的,但到最后还是闭上了眼睛。 

  “多谢您。” 

  他对信使说。 

  人群开始喧嚣起来,你看见你的政史老师突破拥挤的人群来到前方,挥手就给跪在地上的男人一个狠狠的巴掌,把男人打的面孔偏侧。 

  “站起来!!”她扯着男人的衣领,声音嘶哑的怒吼。“站起来!!懦夫!不许在骗子面前下跪!!站起来!懦夫!懦夫!!!” 

  被拉开的时候女人还在嘶声大吼,被束缚的时候还意图她的丈夫和攻击前方那位尊贵的信使大人,他们说格玛老师疯了,她的样子和疯子确实一般无二。周身全是不赞同的声音,还有族人激动的高声对信使道歉,好像崩溃的那个家伙不是同自己朝夕相伴的亲人一样。 

  不知道为什么,你开始觉得脊背发寒。因为有一些事情,正在突破表面的伪装,将自己不怎么美丽的真实面貌展露在命运面前。 

  终于,透过这片狭小的缝隙,你看到了这“以梦想为名”的陷阱的残酷一角。 

  格玛老师挣扎了一会就被人带走了,你也知道,信使这次带回来的是族内参赛者身亡的消息,而其中,就有格玛老师唯一的儿子。 

  你有些待不下去了,想了想,你还是: 

  【偷偷跟上了那些押送老师的队伍。】 

  【偷偷混进父亲那边送大赛信使离去的队伍。】 
   
   
  

【后续选项请等待更新.】

评论

热度(21)